有時會覺得別人的創業故事都很偉大,有著改變世界的使命,或是很催淚,感覺有段刻骨銘心的歷史。然而,我的創業故事,一直很沒梗!!!

梗兒包含:「職涯發展遇瓶頸,創業找自己的天」、「找尋趨勢研究的商業價值之路」、「力挺朋友夢想,朋友想下廚,我開廚房」、「聊天聊出商機,任性投入力拼玩出全球市場」、「看好自己的市場眼光,從小資本,玩商業實驗」。然而,聽到這些梗,不只大家都沒有什麼興趣……,連我自己也很難用一句話說完。即使,這些梗兒,對我來說是很真實的。

一個品牌少了容易被傳播的故事,總覺得少了些靈魂,難以被快速了解。因此,不只朋友提到要創造故事,自己也曾經心生「編故事」的念頭,無奈,我編故事的能力太差,只懂得說事實。終於…,我想起當初和朋友聊起創業時,自己最興趣的點,那就是-「陪在喜歡做菜的人身邊😉」,並「趁機」找到「愛下廚的男朋友😍」。而會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也跟交男友有關:忙到沒時間交男朋友,實在太惱了!XDDDDDD

而這個暗黑版的創業動機,不只單純易懂!?也算是在各式各樣的創業動機中與我本人最密切相關的動機。但或許太「膚淺」,導致我初期都不好意思講,久而久之,也忘了這個強大的動機。XDDDDD。而這個或許就叫「初衷」❤!

因為這樣的動機,那KOOK Living和其他共享廚房、料理教室不太一樣。
我們不會太強調教學,我們選擇「陪」在旁邊,適時聊聊天。鼓勵大家試試玩玩,偶爾出聲引導。更多的是看著來KOOK Living的人可以多多嘗試、甚至在爐子前表演,又或者按部就班地做出自己的作品!

回想起這樣的初衷,才融會貫通自己所經營的KOOK Living為什麼會長成現在的樣子!XDDDD。(好傻,自己忘了自己的一大初衷)。其實,是打造一個場域,讓自己的夢想實現呀!>//////< 而且真的有實現耶!OMG

或許,KOOK Living背後最強大的信念是:
1. 「陪伴」是有力量的,因為互相陪伴,我們才能在一起!❤
不論是家人、朋友、陌生人,陪伴久了,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就會上升!
而,願意為對方做一頓飯,更是難得的付出。
在這裡,創造的是「溫度」、是「關係」,而不僅僅是一頓飯!

2. 讓夢想實現!
不論是自己的、朋友的,或是還沒認識的你們。如果能因為這個空間,因為這裡,讓夢想實現,那都是好棒好棒的一件事!❤

如果你也是創業中,覺得創業過程中有點卡住了,是那種自己心中過不去檻的那種卡住,也重新想想你的初衷吧!地毯式搜尋你的初衷,那種看似有點上不了枱面,但卻能帶給自己很大悸動的小小理由,才是真正督促著你前進的力量呀!別偏離了這個路線!除非,你能找到下一個讓你感動的原因。(好吧,或許能大量獲利而偏離初衷,但我是無法的那一種啦!如果你跟我一樣,我們就循著初衷,任性地聽從心底的聲音前進吧!)

#把大家的理想生活情境創造出來是KOKO的使命
#男友做的蛋炒飯就是特別好吃
#KOOK_Living
#CookYour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