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踉踉蹌蹌地創立了KOOK Living後,一路上摸索著這個空間該有的調性。摸索著如何跟大眾溝通這個空間的定位!像是,「如何告訴大家,它不是餐廳,必須自己動手才有東西吃XD!」;「如何告訴大家,一起下廚是很好玩的一件事。」;「如何告訴大家,這裡有一個廚房,你想在這裡做什麼有趣的事都可以!」

好多好多的溝通重點,在一開始,都沒想清楚。但還好,畢竟市場研究做了7年,從消費者的聲音歸納出方向的能力,還是有的!呼~也因此,像是KOOK Living的風格定位,就是訪談來的靈感+初始創立的動機+pilot快閃實驗店的成果,所mix出來的結果。

在正式店開幕前,Koko規劃了簡單的使用者研究,希望了解大家對於夢想廚房的期待。其中,有個受訪者說了一段話讓Koko特別有感。大意是:「如果有朋友約我去他家,我會超愛的。因為,家是一個私密空間,能夠被邀請去他家,那意味著,我是很核心(在同心圓的中心)的朋友。」

然而,在台北,約朋友來家裡玩耍這種情形,在人們出了社會後愈來愈少見。不論是我們的生活環境太侷促,或是對家人集體隱私的重視。約朋友來家裡,似乎不再是那麼的合宜的行為。因為,家,就是一個「屬於家人的空間」。因此,不太會邀請外人,甚至邀請朋友也會有所顧慮。

那麼,如果有一個公共空間像家一樣呢?大家是不是會自在一些。 

 
 

而這樣的定位,也讓許多設計很居家,不像料理教室,就像朋友的家也一樣。也或許是因為這樣,當闆娘問起來過KOOK Living的人,喜歡這裡什麼地方,很多人會說:「喜歡這裡像家,能和朋友很放鬆自在的玩樂大聊。…」而每當主揪或其他參與者先到之後,聽到門鈴聲,總會主動去開門,並說一句:「歡迎來我家!^______^」

是吧!KOOK Living是最私密的公共空間吧!你可以邀請像家人般的朋友,也可以是朋友的朋友,不用有太多的顧慮。卻又能把這裡「當自己家」。

#照片提供為學生1人1道菜的老師慶生趴
#把大家的理想生活情境創造出來是KOKO的使命
#KOOK_Living
#CookYourLife